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前动员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20

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9月7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前动员大会,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王洪滨、副校长王志臣、党委副书记沙迪及全校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滨主持。


首先,由沙迪副书记传达《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对黑龙江省四所院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

王志臣副校长对专家进校日程安排、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及专家评估期间工作任务分工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基层单位迎评准备工作完成情况。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礼贵以“变”字为题,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取得实效,朱院长从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六个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迎评准备过程中发生的变化情况。

艺术学院院长董磊从学院简介、办学特色、办学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近两年改善了教学条件,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了“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取得突出实效。

招就处处长杨帆将近三年招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近三年,学校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在黑龙江省内每年普通文理类一次性投档率达100%,2019年学校省内文科、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分别高于省控线41分、23分;学生与家长认可度高、社会声誉明显提升、用人单位评价较高,近三年,应届毕业学生初次就业率均在86%以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88.27%、89.31%和92.30%,均达到黑龙江省高校初次就业率平均水平。

学生处处长洪文龙介绍近三年学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形成“一本五育”工作模式,学风、考风明显好转,志愿服务、励志教育突出,志愿者累计注册11000余人,服务师生11万余小时,有25人参与新疆、**服务工作。

秦智伟校长对合格评估进行动员,秦校长首先对四位学院、部门负责人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同与会同志一起回顾总结了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走过的历程,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改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实行了诸多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评估使我们更新了观念、完善了条件、规范了管理、提高了质量、激发了斗志、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最后秦校长对做好迎接专家组进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平常心、正常态,谦虚的态度、学习的心理,迎接评估专家;二是注意加强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等相关工作;三是按照各自职责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积极向上、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专家进校准备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王洪滨书记做总结讲话,对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准备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希望全校上下再统一思想、再提高认识;第二,狠抓落实,准备到位;第三,坚持信心,工作到位。王书记重点强调工作纪律:一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在专家组到来之际,全校上下要保持精神饱满、充满自信、树立底线思维,要举全校之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评估、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